谧思黛薇儿

【盾冬】情迷小酒馆01

故事背景:
时间设定在队2之后,冬兵离开后开启流浪模式。
【私心让旺达加入了大盾寻找吧唧的“阵营”,这里的时间线还请各位看官自动忘掉官方设定啦🙈
【这一章作为故事的开头,偏向于背景介绍
【期待大家的小心心

情迷小酒馆01

这条街上新开了一家小酒馆。

店面的装饰和店内的布置颇有些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味道,充满了年代感和文艺感,引得不少路过这里的人驻足欣赏。打开那扇嵌着玻璃的木框门,“铃铃”的铜风铃似乎瞬间就将人们带回了那个年代,有些泛黄的灯光笼罩着里面木制的桌椅和酒柜,吧台上的花瓶中时常立着几支蓝色鸢尾,中央的那架红褐色风琴泛着一层满含古典意味的光。

偶尔有些绅士会去弹上几曲,曲子结尾的时候,他们手边往往会多一杯酒。这是主人免费为他们调的“Ice Lover”——菜单上开价最高的那种鸡尾酒。

虽然人们知道这酒定有它的“过人之味”,却还是在点单时难以心甘情愿地为它敞开钱包,所以它几乎是无人问津的存在。

不过这家酒馆的主人不以为意,这酒本来就是他献给爱人的礼物。

小酒馆的主人留着满腮的胡子,有着金发和蓝眼睛——常客们觉得,店主人的蓝眼睛里似乎还带了些绿。

他被常客们叫做罗杰斯先生,店里那个风趣健谈的酒保小哥山姆叫他罗杰斯,而美丽的女酒保娜塔莎和旺达唤他史蒂夫。

山姆能用合适的方式招待好不同年龄段的客人,两位红发的女孩儿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,而史蒂夫有些寡言,甚少主动同客人们开始话题,闲暇时就端着一杯柠檬水在吧台里望着酒馆外的街道。

有人问过史蒂夫,身为酒馆老板为什么会选择柠檬水。他笑着说:“我喝不醉,对我来说,酒的意义似乎就没有了。”人们都以笑容回应他的这句话,他们想着“不会有人是完全喝不醉的”。

夜深了,这天又在平静中结束,史蒂夫锁好了小酒馆的门,和往常一样准备散步回距离这里一公里的出租屋。他和山姆住在四层,而女士们住在五层。

这个时候的街道很是安静,街灯投下的亮光有些温馨的味道。

史蒂夫进门后就把自己关在了卧室里,他借着窗外的灯光摸索出自己的画本。

门被山姆敲响了,史蒂夫去开了门。

自己的这位好友正拎着两罐冰啤酒:“我觉得你可能想要这个。”

“虽然喝不醉,不过小麦的味道还是让我有些怀念了。”

史蒂夫伸手接过一罐,示意山姆可以进来随便坐坐。
“队长,我觉得……冬兵他可能不在这里。”在只有两个人的环境里,山姆还是喜欢喊他队长。

“他在。”史蒂夫在山姆对面坐了下来,“我知道他在。”

山姆觉得史蒂夫一遇到和冬兵有关的事,总是有着一种迷之自信。比如,自己说冬兵已经不记得他了,他的回答是他会的;再比如,现在。

他是不少人眼中的光,他是无数人崇敬的美国队长。那天娜塔莎给了他关于冬日战士的那本档案,他说他要去找他。

那时候,山姆觉得说话的不是那个精神强大、果断执着的队长,而仅仅是一个自己熟识的来自布鲁克林的史蒂夫。

所以山姆决定跟着他。

两个人穿梭在任务和寻人之间,史蒂夫表达的很少,不过山姆知道他的疲惫绝对是甚于自己数倍的。

他在任务中拼命,又要在一次次寻冬兵未果后保持近乎绝对的“乐观”。山姆想安慰,可是这个“老头儿”喜怒太不形于色,而且固执起来如同刚从冰柜中拿出来的超低温冰棍一样,硬得咯牙。

好在这是位三观正又敏锐的好青年,要不这份固执绝对不会带来好事,山姆想着。

那天和娜塔莎告别时,她说要去给自己搞个新身份。山姆和史蒂夫再次见到她时,她还是一头红发,抛接着一份文件样的东西,站在他们的公寓门前。

“嘿,男孩儿们!我正要找一块从冰里找到的化石和他随时可能长翅膀的朋友,或许你们能帮助我吗?”

山姆扶额,新身份什么的见鬼去吧,这个辣妹就是换一百个身份她都是那个“黑寡妇”。

史蒂夫笑着给了她一个拥抱:“欢迎回来,新的娜塔莎?”

娜塔莎大笑着点头,把手里的文件拍在史蒂夫的胸前:“我离开这段时间好像错过了有位兄弟的生日,这算是迟到的生日礼物,我想你会感谢我的。”

于是,史蒂夫就这么“拖家带口”般的来到了这里——文件中冬兵近期现身较频繁的地方——开起了小酒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